文章出處‧U-Audio音響共和國

提到Elac超低音,總不免讓人想起該廠多年前推出的「魔術方塊」——MicroSub 2010 BT,還有令人聯想到荷蘭抽象主義畫家Piet Mondrian畫作的MicroSub 2010 Art Edition。事實上,在這些超低音之外,還有Debut系列與Line 2000系列,其中本文介紹的Sub 2090屬於Line 2000系列中最頂級的產品,也是Elac目前旗下的旗艦級超低音,不但輸出功率最高、體積最大,更搭載智慧管理功能,讓劇院超低音表現力有更進一步的發揮。

Sub2090搭載2個300mm低音單體,分別朝上下方向發聲,兩個單體之間更有特殊材質製成的圓桿相連,減少震動影響到其它的單體。兩個單體可設定成同相或反相運動。

根據Elac官網的說法,Sub2090搭載「BASH-Tracking」擴大電路,BASH是「橋接擴大交換混合」(Bridged Amplifier Switching Hybrid)電路的縮寫,由一位加拿大人設計。該擴大電路結合了D類擴大電路與A/B類擴大電路,音訊先由D類擴大電路處理,訊號隨後送至A/B類擴大電路, 如此一來,擴大電路的電壓供應可以隨著訊號強度調整,大幅提升工作效率。透過這個特殊設計的擴大電路的推動,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,200瓦,不怕腳軟。

此外,這款重低音具備「低功率藍牙」(Bluetooth Low Energy)連線功能,搭載Elac開發的「先進藍牙控制介面」,使用者只需在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上下載「ELAC SubEQ 」 APP,便可遙控Sub2090內部的DSP,藉由操作簡單的圖像介面,調整音量、分頻點、相位與EQ等多種設定,十分方便。相信有了Sub2090,您可以輕鬆透過APP將這款超低音依據您的喜好或空間調整成最佳化狀態,享受劇院的低音威力

器材規格

型式:主動式超低音喇叭
箱體:封閉式
單體: 2 x 300 mm AS 動圈單體
頻率響應:17 to 180 Hz
分頻點頻率:40 to 150 Hz,可連續調整
擴大電路形式: BASH-Tracking電路
最大輸出功率: 1,200 瓦
待機電源消耗: 1 瓦
最大電源消耗: 1,800 瓦
輸入端子:2 x XLR, 2 x RCA, 1 x ELAC WL介面, 3 x LS level
輸入效率: 2 x 140 mV (XLR); 2 x 70 mV (RCA)
輸入阻抗: 20 k歐姆 (RCA)
音箱外觀: 黑色鋼烤
尺寸:長 533 mm x 寬 420 mm x 深 420 mm
淨重:40.0 kg

Comments are closed.